折腾了个新主题

前几天偶然发现了一个Github Page主题:Modernist,觉着很舒服。作者将其开源在Github上的,所以我就fork下来自己折腾了个Hexo的主题。

根据light主题的结构修改而来,但是去掉了侧边栏,改成一栏,所以随之也就没有了light主题的那些widget了。不过我增加了国内的多说评论框的配置,以及更好的响应式支持。

主题已经放到Github上了,也已完全适用于最新版的Hexo。为了更好的使用这个主题,建议clone我fork的hexo项目到本地,使用/path/to/hexo/bin/hexo来代替之前安装的全局hexo命令,方法见下面。我主要修改了代码块高亮(highlight)生成,以及修复了始终会生成Read more链接的BUG,不过我会尽快发起pull request到hexo的。

另外,如果需要使用多说评论框,可以使用我的自定义多说评论框样式,主要保持了和Modernist theme的样式统一。请猛戳这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