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JavaScript设计模式》阅读笔记

最近总算是把《JavaScript设计模式》这本书给认认真真啃完了,受益匪浅。虽然已经是几年前的出版物了,而且也没得地方可以买到,但是我个人觉得这本书是JavaScript程序员必读书籍之一。如果没有读过,建议一读,绝对不会让你失望。

而可能有一些地方的翻译让人一开始有点迷糊,比如我们常说的“单例模式”被译为“单体模式”,而“mixin class”被译为“掺元类”。但是对于我这种E文能力弱的人来说,完全没有挑剔的地方。

我在读这本书的时候,采取了一些阅读方式来加深理解,个人感觉还过得去,就简单的分享下。我每两天完成一章节,第一天阅读整个章节的内容,边理解边对照着写实例代码;之后若是一有时间,大脑就温习这次的内容;第二天则主动回忆前一天所阅读的内容,整理简要的笔记纲要,并按照个人的理解和笔记纲要再写一次实例代码。

因此这本书读完之后,我的笔记也就随即产出了。我没有采用很长的篇幅记录,而是思维导图来整理每一章的内容,这样也方便日后温习。

呃,好久也没有写博客了,所以将笔记也一并分享出来,也欢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笔记方法。

我将思维导图导出成pdf版本了,需要的自取吧!

顺便也放张预览图,不过有点大。

《JavaScript设计模式》读书笔记